昨天女儿约好朋友一起去玩,两个半大不小的姑娘也没啥去的地方,就在中原万达这里看看书,吃吃饭,逛逛街。

吃完饭准备回来的时候发生了一件事情,几个人围过来缠着让帮忙下载抖音等软件,女儿接口要去厕所,拉着朋友要走,但是没有拉住。等女儿脱离了之后,再返回去找她朋友的时候,发现找不到了,而且电话也打不通,和她的朋友失联了,可把女儿给吓坏了。

女儿给我打了一个电话,说了一下情况。我就干净给那个女孩的家长联系。而那个女孩的家长也联系不上了。我给女儿说,你先别着急,买一杯热饮,到一个店里的休息区坐一会,她可能联系不上你,自己回家了。

过了一会女孩的家长打来电话说,那个女孩到家了。原来是下软件把流量用尽了,话费也用完了,搞的停机了。她看联系不上,就自己回去了。

接上女儿的时候,她还有点惊魂未定,自己给自己脑补了很多不好的场面,甚至连人贩子找上她,她怎么应对都想好了。

事后,我表扬了女儿,首先,遇到问题的时候很冷静,寻找机会脱身。第二,有责任心,脱离危险后,知道关心朋友的安危,当联系不上朋友的时候,知道向大人求助,而不是一走了之。然后,我也给女儿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那就是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不要给这些人搭讪的机会。

最后,我在郑好办的app上,对中原万达周边的环境进行了投诉,因为这不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了,两个月之前,还遇到过被强迫买笔的事情。前一段,朋友家的小孩在这边玩也遇到了强迫卖笔的事情。这些骗子们专门盯着这些十三四岁的小孩,利于小孩不知道该怎么处理、害怕的心里达到自己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