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搞了一些樊登读书的音频,有一些书听着还好,但是也有一些书明显感觉不对劲,典型的一本书叫《谷物大脑》,这是一本关于健康饮食和营养学的书籍,作者戴维·珀尔马特。书中主要探讨碳水化合物、糖分和麸质对人类健康的影响,并提出了以谷物为基础的饮食方式对大脑健康的危害。

作者主张用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饮食来替代含有麸质的谷物,并举了一个以前高脂肪饮食虽然比较虚但是基本健康,改变饮食结构后几个月患了癌症的例子。这典型的以个例来证明自己观点的正确,相反,我们能举出来一堆高脂肪饮食不健康的例子,比他的例子还要多的多。

樊登是很推崇这本书的,甚至还出了一个减肥食谱,早上鸡蛋吃饱,午饭牛肉吃饱,晚饭黄瓜吃饱,10天后你的体重会哗哗的降低。

这只是其一,另外听了部分《中国八大诗人》的书。里面讲到陶渊明,后来说陶渊明是中国的泰戈尔,还很自豪的样子,我咋听着这么别扭呢,这不就和说爷爷长相和孙子一样吗?

后来想想,他做这个读书的节目,其实和后来的直播卖货从本质上来说是一样的。还是自己慢慢的找书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