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天气预报显示郑州有雨夹雪的天气,可是等了一天,也不见有雨雪的迹象。后来看了一下云图,发现雨雪大概会在晚上8点左右到来,果然,8点左右,听到窗外有“沙沙”的响声,用手电筒向外照去,发现雪花已经从朦胧的天洋洋洒洒的飘落了下来。科技的进步,让我们也能预知到了不少的事情,但也少了开门一看:哇,下雪了的惊喜。

女儿很是开心,一是下雪了开心,二是可能第二天听课开心。做完作业已经快11点了,非得拉着我去楼下打卡。

穿戴完毕,出了家门,嚯!那朔风正紧,雪花正密!脑海里不禁浮现出小学学的一片课文:

“…..从彤云密布的天空,纷纷扬扬的飘落下来,茫茫原野一片雪白,巍巍群山遍身银装,好一派美丽的北国风光!……”

脚下的积雪大概有了2寸多厚,脚踩上去,发出咯咯吱吱的响声。女儿照例找了一处地方,写下了2024年的心愿。趁着白雪,也祝愿女儿今年中考顺利,考进理想的高中。

PS: 女儿心心念的第二天听课的通知一直没到,还得早早的起床赶往学校,对照之前那次大雪放鸽子但依然听课的经历,这大概就是人生无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