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接女儿放学,在等待女儿的时候,从对面走过来一男一女,感觉像是情侣。只见女孩很自然的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烟盒,很熟练的从中抽出一个烟放到唇间,另一只手从口袋里掏出一个打火机,啪的一声,香烟被点燃了,她吸了一口气,然后随着一阵青烟吐了出来……

对于一个不抽烟的人来说,对于在街头吞云吐雾的人来说真的有点反感,尤其是对于女孩。看到抽烟的女孩,脑子里的第一印象就是堕落。其实,对于传统的中国人来说,这种感觉是普遍的。

和一些家长聊天,说某某学校的校风不正,往往都会加上一句,那个学校的女生还抽烟!可见在大众的心里,女孩子抽烟是一件很不好的事情。只有一些风月场所的女孩才会抽烟。但是现在,在路上遇到抽烟的女孩子是越来越多了。这可能也是一种逆反心理?毕竟现在女拳那么多,什么都要向男性看齐,抽烟当然也就不能例外吧?当然对身体好坏那就另说了,她们也不会在乎这一点。

问了一下百度的AI。为什么抽烟的女孩子越来越多?它给予的回答是:

  • 社会文化影响:在一些社会中,抽烟被视为一种时尚或成熟的表现,这种文化影响可能会鼓励一些年轻女性尝试抽烟。此外,一些女性可能认为抽烟可以帮助她们减轻压力、放松心情或提高自信。

  • 生理需求:一些女性可能因为生理需求而抽烟,例如为了减轻疼痛、控制食欲或缓解焦虑等。虽然这些需求可能不是主要原因,但它们也可能是女性开始抽烟的驱动力之一。

  • 社交圈子影响:一些女性可能因为身边的朋友或家人抽烟而受到影响,从而开始尝试抽烟。社交圈子的影响可能比较显著,特别是对于那些在青春期或年轻时期处于探索自己身份和价值观阶段的女性。

  • 营销和广告影响:烟草公司可能会针对女性市场进行广告和营销活动,以吸引她们购买和抽烟。这些广告可能会强调抽烟的时尚、性感或独立等形象,从而误导一些女性认为抽烟是一种可取的行为

我认为最主要的影响还是社交圈子的影响。另外一些明星和影视作品也开了坏头。比如据听说烟瘾很大的明星:杨颖、李庚希等。一些个影视作品也有很多女主抽烟的镜头,特别是在女主沮丧、生气、悲伤等等的时候。

我还是反对抽烟,尤其是女孩抽烟,中国的社会文化也是如此。抽烟的女孩我一点也没有觉得独立和时尚,事实上,经常抽烟的女性,皮肤都很粗糙。尤其是迎面走过时,飘过来的那股烟臭味,更是让你和性感没有一毛钱的关系。

最后,这些抽烟的女孩,纵有千万个理由,你敢在你爸面前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