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时间一直以读书和逛各位网友的博客为主,没有特多的创作欲望,但也算是收获颇丰,看了小胡同学写的《互联网生存法则》,以及老张的《如何经营博客》等文,有点触动,于是产生了写一下近况的念头,遂产生此文。

懂王以及挑唆者

小胡同学在《互联网生存法则》中写到的懂爷其实也就是所谓的键盘侠,互联网上真的是随处都能遇到,普通的懂王只是有点烦人而已,但是如果遇到别有用心的懂王那就很可怕了。

我在的一个维权群,群里有一个某建筑公司的工程师,在群里的形象是这样的:他妈的,开发商狗鳖孙,消防还有什么活没有干,电梯怎么怎么着,水电还差多少万的资金……,烂尾了,赶紧去维权吧,信访吧。每每有业主去看看房,发一些小区的图片,都会复制一下这些;又或者发前两年的楼盘的图片:几年了,还这球样,烂尾了!又或者发几年前维权的视频:开发商王八蛋打人,还有王法嘛。被挑唆的人打鸡血一样,集体开骂开发商,一时间群里污言秽语。真到维权的时候了,跑的比谁都快。去和开发商或者街道办接触了:我知道你们也为难,大环境就这样,能坚持着干也不错了…….。他妈的,啥都被你说了。以前刚进群的时候觉得这家伙脑子有毛病,后来我才发现,脑子有毛病的是我自己,人家聪明着呢。

祥林嫂

也是这个群,有一位大姐,买了十几二十套公寓,现在每个月光还银行贷款都要好几万。一开口就是:我太傻了,竟然被狗日的***(卖方的中介)骗了,他给说房子怎么怎么好,每月租金好几万,分分钟变成亿万富婆…..,(以下省略几百字的污言秽语)。刚开始还挺同情这位大姐的,后来次数多了,就感觉她有点像现代的祥林嫂了。

大姐,你不是傻,你是贪!

这些都是为了提醒自己,第一,无论看到说的什么话,都要考虑一下,慢半拍,让子弹飞一会,不要成为别人手中的枪。人无害虎意,虎有伤人心。第二就是,不要贪婪,天上不会掉馅饼,也不要想着去占别人的便宜。

写什么样的博客

张波老师写了一篇《如何经营博客》的文章,写的很好,把一个成功博客的要素都写到了。

博客可以说有两条路,一条是路为自己写的博客,只想输出一些内容,从不考虑别人的看法与喜好,可能是自己的一些思想、对人生的思考等等,毕竟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如果这些思想、思考能多存在一天,也相当于自己生命的延续。也许有人说,为自己写的公布到网上干啥?那是因为想让更多的人看到呀,别人看不到,等于没有这些思考呀。

另外一条是为别人写作,也就是别人喜欢看什么,就写什么。现在的很多网络小说也是这样,受众喜欢什么看什么类型的,作者就会写什么类型的。所以,这条路流量会更高,变现的可能会更大。

两条路无所谓优劣,看你的初心在哪里?!

读的书

受清阳博友的影响,开始对书进行分类,一类是精读,一类是通读。后者是在微信读书周二翻一翻里随机翻书,翻出来的书无论是不是自己喜欢读的,都通读一遍。因为不牵涉到思考,读的就很快。精读是自己喜欢的书,基本上来自与通读后的书。这样既保证的读书的质量,也保证了读书的广度。 1月份通读书有:疗愈的饮食和断食,王阳明心学智慧,无事生非,意义的惊现,深度医疗,清醒的活。精读:老子他说(续);小说:我本无意成仙。

《疗愈的饮食和断食》,这本书介绍了新的饮食理念,那就是不以碳水化合物为主的饮食。根据我这段时间(2023年10月至今)的饮食的调整来看,确实是以碳水为主的饮食会给身体带来不好的影响。调整饮食结构势在必行。

《王阳明心学智慧》介绍了王阳明的心学,一切唯心,他认为,人的自身就是一个宝藏,可怜人无法认知,却只向外界寻找。有诗为证;“人人自有定盘针,万化根源总在心。却笑从前颠倒见,枝枝叶叶外头寻”!

《无事生非》原来以为是一本小说,其实不然,一本讲心灵的书,这本书里每一个字我都认识,但是连在一起,就是看不懂。

《深度医疗》说的是AI对医疗界的影响。

商标注册

去年7月份的时候,忽然想把店名注册成商标。从阿里云上查了一下,说是注册的成功率相当的高。看看也不贵,200来块钱,所以就注册了一下试试。

结果前两天出来了,被驳回,理由是有相似的商标。其实也没有太出乎意料之外,毕竟常用汉字就这么多,组合来去就那些花样,新注册的商标里有和原来注册的商标里有相同的字那不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所以,注册商标也就是成为了一门生意。想注册成功,就多花钱呗。或者是你特殊,遥遥领先不都被注册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