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之行已经到了尾声,前一天晚上和朋友一家在所住民宿的二楼露台上喝酒聊天。一同回顾了这些年带着孩子游览各地的经历,说的正嗨,服务员提醒说有人投诉我们,其实我们已经很小声了。算了,被打扰了兴致,各回各家睡觉去。

一晚上没有睡太好,早上4点多就醒了,赖了一会床,到了5点,昨天晚上和朋友约定的是6点出发去火炬八街。给他们打了个电话,他们又要求7点去。反正也都起来了,就去海边转了一圈。好多当地的人在海边钓鱼、钓螃蟹。他们的收获很丰。有个阿姨,钓了一大袋子的大螃蟹。

威海火炬八街

一个网红打卡的地方,不明白如何就火起来了,7点多点赶到,已经有很多人了。一位大爷边往回走边说到,什么地方吗,啥都没有,都是人。

![](https://s2.l22.org/2023/08/37772df56e328ef-scaled.jpg 在火炬八街打卡照了几张照片,给女儿买了两个用茉莉花编制的手环,买了一个玉米棒和一个鸡蛋汉堡。就赶往威海公园。

威海公园

临海的一个公园,人很多,都是冲着那个大相框去的。20块钱买了两个鸡蛋灌饼。威海的鸡蛋灌饼有当地的特色,多加了一根面肠还有一小把豆腐皮,味道还不错。

人多,天热,阴凉的地方少。朋友一家在我后面到了后就没停车,直接开往郑州了,本来还计划去悦海公园的,也不去了,那里有个灯塔。也没啥意思。既然这样就出发回家吧。

我家的车当天限号,在路上行驶了11个小时,历程900多公里,终于在晚上21:04分出了收费站,完美错开了限号。

山东之行,至此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