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接女儿回家,路上女儿气愤的给我说,彬彬找我谈话了,说班里传言我和某某某早恋了……

传言的男主刚开学的时候,在老师的安排下,坐了两个月左右的同桌,后来女儿很嫌弃他,写了保证书和另外一个女孩一起坐,保证两个人学习进步并且不说闲话。不过,这个男孩就在她们的后桌,前后桌比较熟了之后,课间经常有打闹的情况发生。

女儿说,老师把她叫到外面,给她讲了一大通的人生道理,看她越来越迷茫,就说,某某某现在情窦初开,女儿想,他情窦初开关我啥事啊,然后老师下一句说,班里传言你们两个早恋了,给女儿无语的。给老师解释,老师还不相信。

我问女儿,那你对他到底有好感没?女儿说,不可能,别说我们班里,就整个学校也没有我看上的啊,再说了,他个花心大萝卜,对我们班六七个女生都有好感,我咋可能看上他!

我给女儿说,既然没有,那就该怎样就怎样,适当的保持一点距离就好了,另外,不要为这事心烦,老师也是为了你,怕耽误你的学习。至于流言,一笑而过就行了,别想的太多。

女儿说,我终于体会到了,什么是造谣一张嘴,辟谣跑断腿了!~

 

后记

绯闻很快就不攻自破。

那个男孩手很欠,喜欢拽下女生的头发、打一下胳膊或者拉一下口罩,结果就惹恼了一个女汉子,直接就翻脸了,两个人就打起来了。

女汉子是女儿最好的朋友了,于是,女儿和同桌看不过,新仇旧恨,就上去帮忙了。三个女孩和一个男孩打架,也是奇观了。都这样了,绯闻也就随风而散了。

好在也就是打几拳,踢几脚,然后把课桌掀翻,双方也都没有啥伤害,老师也就冷处理了。可能那几个孩子的家长都不知道这回事。我是因为和女儿相处的好,她有什么事给会给我们说,才知道这件事情。

记得当年我们小时候,如果男孩和女孩打架,对男孩来说,可是一件很丢脸的事情啊,现在社会真的是进步了,男女平等了,连打架都可以男女混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