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良好的视力,孩子认识世界的能力就会变得更加困难。视力问题影响到20%的学龄前儿童和四分之一的学龄儿童。由于许多视力问题是从小就开始的,因此对儿童进行适当的眼保健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未经治疗的眼睛问题会恶化并导致其他严重问题,并影响学习能力,个性和学校适应能力。

儿童各阶段视力的变化:

新生儿

新生儿的敏锐度(视力敏锐度)不足。他们通常更喜欢看近处的物体,特别容易被鲜艳的色彩,高对比度和动态的物体所吸引。

3个月

到这个年龄,大多数婴儿可以平稳地跟随移动的物体来移动视线,并且即使物体停下也可以保持眼睛的注视。婴儿床中移动电话的颜色,细节和移动部件使婴儿着迷,并有助于刺激他们的视觉发育。

3至6个月

到目前为止,眼睛的视网膜已经非常发达,婴儿的视力已经足够好,可以看到很小的细节。婴儿能够从近到远看,然后再回到近处。距离(深度感知)的判断也在发展。

6个月

在6个月大时,眼睛已达到其成年人大小的三分之二。通常在此阶段,两只眼睛会完全配合,从而产生良好的双目视觉。远距离视觉和深度感知仍在改善。

1岁

到一岁大时,孩子的视力正朝着全面发展的方向发展。儿童自然会练习眼睛与手和身体的协调,并且可以通过涉及指向,抓握,抛掷,放置和捕捉的游戏来增强眼睛的协调。

2至5岁

学龄前儿童通常渴望绘画和看图片。与图片,图画和符号相关的故事常常使孩子着迷,并有助于协调听觉和视觉。

我们编写了一个的免费新生儿,婴幼儿视觉指南,点击链接下载

儿童视力发育指标